重1.8噸!德國奧格斯堡挖出二戰炸彈 疏散5萬4千人引爆

▲德國挖到二戰巨型炸彈。(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南部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上周施工時間發現一個巨型的二戰時期炸彈,重達1.8噸。拆彈專家25日前往當地引爆,約5萬4千多位居民被要求撤離家園,這也是二次大戰以來,德國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奧格斯堡市的官方臉書25日晚間7時宣布,炸彈危機成功化解,疏散結束了。

綜合外媒報導,上周地上建築施工期間,意外發現這顆二戰時期的未爆彈,當局評估於25日引爆。奧格斯堡約5萬4千多位居民被要求撤離,無法安心在家過聖誕節。疏散的準備工作早在平安夜已經展開,數百名義工抵達奧格斯堡幫忙。

警方出動800多人,確保3萬戶人家聽從指示,離開住所。居民須於25日早上10時前撤出,當局開放學校作為臨時收容所。奧格斯堡中古世紀教堂及市政廳區域須封閉。據了解,1944年2月25日至26日,數以百計的英國和美國轟炸機對奧格斯堡發動攻擊,該市大部分地方被炸毀,這一顆未爆彈就是當時所留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