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檢察官恐嚇? 阿嬤淚崩衝銀行要匯款905萬元

▲銀行一開門,74歲陳姓婦人便衝進櫃台要領款905萬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怎麼辦?怎麼辦?」家住宜蘭74歲陳姓婦人在23日上午銀行剛開門時,流著淚又全身發抖臨櫃領款905萬元,說是檢察官威脅她,握有她的個資和4個銀行帳戶,如果錢不交給地檢署保管,通通都會被轉光還會被管收。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陳金霸眼見根本就是「假檢警」詐騙,好說歹說終於說服婦人,保住一生積蓄。

根據陳姓婦人描述,日前接到一通自稱是地檢署檢察官的電話,強調她的健保費有問題,銀行戶頭裡的錢都必須交給地檢署監管。陳婦一開始不確定是否真要照辦,卻不斷接到檢察官電話,表示握有她的個資和銀行戶頭所有資料,再不交錢,不僅真的積蓄不保,還要被管收。陳婦因此被嚇到好幾天晚上都睡不著。

▲陳姓婦人一邊顫抖、眼眶泛淚領款,說是檢察官恐嚇她,不交錢就會被管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23日上午8點多,陳婦拿著存簿,在台灣銀行宜蘭分行外徘迴好一陣。9點到、銀行一開門,陳婦便衝進櫃台,又是發抖又是眼眶泛淚,向行員提領共905萬元存款,奇怪的舉動引起一旁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注意。

員警進一步詢問陳婦,這才發現根本是遇到「假檢警」詐騙,但陳婦一開始連警察都不信,員警只得拿出自己的配槍和證件,分行副理與行員也一起加入卻說行列,陳姓婦人這才放下心來,感謝員警和行員的熱心與機警,讓她保住積蓄。而全案相關資料,目前也送交轄區派出所進行偵辦。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拿出配槍與證件,向陳婦證明自己是警察後,與行員一起說服陳婦千萬別匯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