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難賣捷運宅! 「美河市」全年只賣掉10戶



▲「美河市」今(26)日舉行今年以來第5次標售,不過最終僅脫標2戶,累計今年脫標情況,全年僅賣出10戶,堪稱是今年最難賣的捷運宅。(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位於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今(26)日舉行第5次標售,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此次共釋出72戶一般事務所,不過最終僅脫標2戶,標脫率約2.8%,總溢價率0.09%。累計今年脫標狀況,全年僅賣出10戶,堪稱是今年最難賣的捷運宅。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處處長魏國華指出,今日標售共有3封標單,不過由於其中2標為同一戶,因此最終也僅賣出2戶,魏國華無奈的說,「其實我們都有委託估價師查附近行情,但明顯是量的問題,現在捷運局手中還是有396戶,要消化確實有難度。」

「美河市」在今(2016)年4月首次標售,共釋出80戶,開價一坪50〜58萬元,最後僅標出5戶;7月再次標售,結果只有1封標單,以接近底價得標;10月份捷運局祭出9折出清,底價從434萬元起,釋出92戶仍只標出1戶;接著捷運局12月初第4度標售,再打9折,底價約420〜1776萬元、單價降至一坪44萬至50萬元,卻仍只收到一封標單。

此次為第5度公開標售同時也是今年最後一次「出清」,而此次標售底價尚未調整,底價約420〜1,776萬元,換算成單價約每坪44萬〜50萬元,最終僅脫標2戶,雖然比起上次的投標狀況略有回溫,不過,買氣仍是冷清,魏國華說,「表示市場還是能接受這個價錢,但是因為景氣不好,一次要幾十戶這樣賣,也是有點困難。」

而為了消化「美河市」龐大量體,魏國華也說,不排除明(2017)年將委託民間業者來標售,「看銷售會不會比較好」,不過這個方案仍需視預算考量,有待議會審議

關鍵字:美河市捷運宅捷運局標售案投標魏國華5度標售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柯P悔打口水戰 遠雄:提起民事訴訟終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大巨蛋問題時表示,唯一犯過的錯就是跟趙藤雄打口水戰,對此,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口水戰是由市府所引起,不但罔顧談判內容,還污衊一身酒氣,因此,為了終止口..

12/26 13:22

每坪247萬元8度蟬聯 新北地王是他!

新北市政府今(26)日公布明(106)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調整,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較今年平均下跌0.37%,終止民國92年以來,連續14年上漲趨勢,而地王寶座同樣由新板特區「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大樓」蟬聯,每..

12/26 12:48

經濟緩步復甦 國泰金估明年GDP為1.5%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26日舉行2016年第四季「經濟氣候&金融情勢」展望暨「經濟成長率預測」發表會,指出明(2017)年第一季經濟成長動能將呈緩步復甦,預估經濟成長率(GDP)為1.5%。

12/26 11:54

半導體矽晶圓下季喊漲10% 環球晶權證看旺

暌違8年!半導體矽晶圓首度調漲12吋矽晶圓合約價,據了解,矽晶圓廠上周與國內半導體廠敲定明(2017)年第一季12吋矽晶圓合約價,平均漲幅約10%,法人指出,2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矽晶圓更大漲10美元,..

12/26 09:40

傳買群益證、群益投信? 富邦金:毫無所悉

市場傳言,富邦金控將有意買下群益證券與群益投信,引發市場關注,不過,富邦金今(24)日大動作以重大訊息澄清,對於此事「毫無所悉」。

12/24 15:33

彰銀案政院態度矛盾? 財部急發聲明緩頰

因行政院院長林全與發言人徐國勇,日前就彰銀案經營權與委託書徵求態度前後發表看法,台新金控昨(23)日批評行政院對於彰銀案立場矛盾,對此,財政部今(24)日發聲明緩頰,指出發言人與林院長說明係屬二事,並..

12/24 11:50

張善政看生技業快發了 老謝:是老闆大發、股民墊背

擔任生策會會長同時也是前行政院長的張善政,日前表示看好生技產業,意指生技產業就快「發」了,此番話隨即遭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打臉,他表示,「若説大發,應該是生技產業大老闆大發,一般小股民都是墊背的災民..

12/24 10:06

「讓旅行變簡單」 他創立4家旅館月營收達500萬

「如果我能夠做出一個產品,它是可以讓旅行變成一件比較簡單的事情的話,我覺得那是我的一個功勞。」熱愛旅行的黃振翔,在40歲那年,毅然決然決定走上創業路,短短3年內,在台北成立4家旅館,整體月營收保守估計..

12/24 09:20

40歲大膽放棄月入50K工作 他短短3年開4家平價旅店

「我覺得每個人可能到了一個時間點都會有一點徬徨。」在2013年步入40歲的黃振翔,選擇捨棄月薪逾5萬元的穩定工作,與朋友合資共籌680萬元,選在靠近台北車站的位置,創立第一家旅店。

12/24 08:35

冰箱該怎麼收納? 專家:掌握6大要點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之物,但如何有效做好冰箱收納和食材管理,也常常成為媽媽們苦惱的問題,對此,家事達人高舒韻建議,妥善運用食材「直立式擺放」搭配「籃子抽屜式」分類,能使冰箱更省空間,除此之外,食品的擺放..

12/3 14: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