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民法初審修哪?同婚通過條文懶人包看這裡

民法初審修哪裡? 同婚通過條文懶人包看這裡!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初審通過《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將同性婚姻納入法律保障範籌。最重要的部份在於,之前反同人士常批評會「毀壞家庭」的第972條,把婚約由「男女」訂定改成「雙方」,初審則保留原條文,並在下方新增同性婚姻條款。不過,法案送出委員會後,仍需經過朝野協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不只納粹!再爆光復生亂演「霧社事件」 司儀:打倒日本鬼子

新竹市光復高中日前舉辦變裝活動,有班級學生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高舉卍字旗、自製虎式戰車遊行,甚至行納粹禮,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學校補助遭取消、校長下台負責。現在網友再爆料,指活動當天有其他班級還原「霧社事件」,司儀竟喊「打倒日本鬼子,光復我中華民族!」歷史教育完全不及格。【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反感同性接吻 柯文哲:不是很舒服,人家喜歡關你屁事?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將審查同性婚姻修法案,挺同、反同人士今天都到立法院盯修法。對於同性婚姻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看到同性接吻,「會反感、不是很舒服,但就是忍耐,人家喜歡關你屁事?」。【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劇組將遍地「鹽堆沖溪」善後? 生態專家出面說話了

宜蘭大同鄉的梵梵野溪風景優美,可是卻有攝影團隊為了製造「雪景」,在溪谷周遭遍地撒鹽,引發撻伐。對此,北市大兼廣告製作公司25日出面道歉,強調事後有進行清理,但環保局人員到現場採土化驗時,仍發現不少鹽遺留,而生態專家也痛批,大量融入水中後,將對生態帶來衝擊。【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防菸害!北市1150座公車站明年起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

防菸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共同擴大推動臺北市932個公車站1,150座公車候車亭無菸環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依據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項第13款規定,公告全市1,150座公車候車亭自106年1月1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違規吸菸民眾,依該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誰在敲門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說鬼/雲林的魔神仔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盧山驚魂記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