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文/希望有你,有你希望

▲12/26反同團體「路過總統府」抗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文/曾有文( 資深政治顧問)

12月3日, 凱道上來了十數萬哭喊希望的聲音,你聽不到,我看不到。一位 Good TV 的記者當天到我臉書私訊,他說,台灣媒體已死, 從他們空拍下來的人數豈止十數萬人。

當天,台灣的電視台.平面.網路媒體, 你看不到這則報導, 有看的,也僅是輕描淡寫帶過 。尤其人數數字最為誇張,誇張地少。

這麼壯觀的畫面,竟然從我們家的電視機上悄悄地隱藏,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來無影也去無蹤。

當晚,我看到Good TV記者拍攝的影片,身為新聞界老兵的我,已經無法再隱藏這種激動情緒,~ 走,我們自己開一個台,我們自己播。

為了播放該支影片,好友找人連夜製圖設計, 12月4 日,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救台盟)正式成立了粉絲專頁。 第一支影片,就是12月3日凱道上反同婚立法的遊行畫面。最後, 該影片在救台盟出現的點擊數破了90萬人次。

今天堪稱救台盟創立三個星期紀念日。三週來,我們做了什麼事 ?好像不多也不少,倒是新聞曝光意外地多,算是瞬間爆紅的反同團體 。我們接獲全國各地提供的各式資料,官署的, 學校的,尤其各個教育單位出現嚴重扭曲偏差的教材, 我說觸目驚心,儘管有網友嘲諷我的觸目驚心之說,我還是要面不改色地說,真的是觸目驚心呀!

同婚立法議題在台灣社會是冰點議題,沒有人在意,沒有人關心。 會關心者是已經投入該議題許久的人,無論是挺同或反同方。

對於這種冰點議題,台灣社會民眾只會選擇媒體怎麼報導,我們跟著走就對了。 大多數民眾口徑一致, 同性戀結婚,不關我的事,君子有成人之美,就讓事情圓滿就好。

▲12/26 反同團體衝進立法院被警察阻擋。(圖/記者季相儒攝)

是真的不關大家的事嗎?如果家長願意花一點時間看一下你們家孩子的教科書,你會驚覺怎麼所有事情都跟你有關 !

教科書的內容從幼稚園到國高中,你們家的孩子從出門到回家,都在接收這樣的資訊。為了尊重各種性別,性別越模糊越好,從衣著打扮到上公共廁所,從學校鼓勵大家看同志影展,到老師授課頂著性平教育的光環,萬事皆可做,唯獨不可以歧視同志。

這類同志教育深入校園多年,徹底嵌入每個小小孩子的腦袋心中。

台南一位國中教師當街上空露奶參加同志遊行,媒體給予極大掌聲,好個婚姻平權的擁護勇者 ! 連民進黨立委的群組訊息中,綠委都大大誇露奶是勇敢行為。

同樣地,台南新化國中教師在個人臉書上發表反同婚意見,遭到網友肉搜恐嚇謾罵,校長人事主管即刻約談,同事主動隔離, 在重重壓力下,該名教師不得不對外呼救,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救台盟成立三週以來,接受最多的申訴當屬彩虹恐怖,遭網路霸凌者狀況淒慘 。我們接獲的被霸凌案件,接到手軟。不同意或不挺同者遭受嚴厲粗髒話霸凌,有的孩子照片被公佈直接威脅,我見過臉書被迫關閉的案子已經好幾起 。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競賽,人數最多,聲音卻最弱。聲音越大者,心靈越空虛。 惟有心靈虛弱者,才會運用無止盡的無理謾罵當作掩飾。

沒有成立救台盟,地球照樣自轉。我原本只愛寫搞笑政評文章,救台盟出現後,我們反而像開了一個許願池, 揹負了眾生期待。

眾人希望投擲一塊錢,叮咚 ! 願望實現 ! 明天孩子們的教科書上不會再出現異性戀霸權,青春期的孩子上廁所不用害怕隔壁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在窺視 ? 父母親不再擔心小女孩進了跨性別公廁,進去了,再也出不來。

身為父母的你們, 真的不擔心嗎?

挺同運者聲音高亢,驚嚇許多不習慣有聲音的人。大多數人沒有聲音,在傳播管道被高度箝制下,救台盟粉專成立第五天,流覽人次破了120萬。 據說,這個叫做台灣的「極少數人」在反同婚立法。

各位極少數人,12月26日, 我們立法院門口見。 希望有你, 有你希望 !

相關文章

曾有文/父母的憂慮,孩子的演唱會

曾有文/你在看我嗎?希望你看得到我!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曾有文,資深政治顧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