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各種「結婚問題」逆襲 單身狗淚崩:閉嘴好嗎!

▲單身生活最後總是會被認為是眼光太高,所以找不到伴侶。(圖/記者陳亭伃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晚婚觀念越來越重,尤其是女性結婚年齡普遍越來越晚,農曆過年要到還得接受長輩們各種問候,像是有沒有穩定交往對象?要結婚了嗎?有什麼計畫?讓很多女生無法招架,有網友在「批踢踢」表示,「這社會總是有既定印象,認為幾歲就該結婚,現在許多單身肥宅其實都對自己很好,生活品質提升很多。」引來許多單身者的共鳴。

網友表示,年紀到了一定的階段,總是會有許多親戚會來好意介紹年紀相仿的男女生,希望可以湊成一對,但其實對當事者根本只是困擾,現在的肥宅單身狗都對自己很好,反正都找不到伴,「幹嘛不對自己好一點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的單身者對於自己都很慷慨,哪怕是高檔精品、旅行都捨得花錢。(圖/示意圖/達志)

相較於有伴侶的人,單身者幾個齊聚一堂上飛北極看極光,下飛馬爾地夫跨年,想吃、想喝想玩只要自己的可以允許的經濟能力內,有何不可?網友甚至分享自己去國外當海龜義工的心得,認為若是有家累負擔,可能也無法這樣豐富人生。

其實台灣社會對單身男女並沒有非常友善,基於傳統的價值觀,還是對於一定年紀卻單身者投以異樣的眼光,或是既定的認為「哎呀~一定是你太挑了。」逢年過節時,長輩們更是咄咄逼人的詢問,「什麼時候要定下來?」讓人覺得關心的心意變成困擾。但只要生活過得好,工作穩定,不造成他人負擔又何必拘泥「單身」或「雙身」生活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