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矽晶圓下季喊漲10% 環球晶權證看旺



▲暌違8年,半導體矽晶圓下季喊漲10%。(圖/記者張煌仁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暌違8年!半導體矽晶圓首度調漲12吋矽晶圓合約價,據了解,矽晶圓廠上周與國內半導體廠敲定明(2017)年第一季12吋矽晶圓合約價,平均漲幅約10%,法人指出,2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矽晶圓更大漲10美元,預期環球晶、台勝科可望成最大受惠者。

包括環球晶、台勝科等國內矽晶圓廠、矽晶圓代理商崇越、以及國外矽晶圓廠如信越等,上周陸續與國內半導體廠完成明年的矽晶圓議價及簽訂新合約。

據了解,今年下半年12吋拋光矽晶圓合約均價每片為50~60美元,調漲明年第一季合約價之後,每片為55~65美元,其中,2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矽晶圓更大漲10美元,漲至130美元左右。

環球晶(6488)26日股價,截至09點30為止,暫收115.50元,上漲1.32%;台勝科(3532)暫收66.70元,上漲0.30%。

在權證市場上,券商表示,若看好相關後市表現,可透過相關標的的權證商品,參與相關投資報酬機會,建議在權證篩選上,可挑價外15%至價內5%的相關權證,例如,連結環球晶(6488)的認購權證727232環球晶元富66購01(727232)、環球晶富邦69購01(727129),認售權證的環球晶凱基66售02(73428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半導體矽晶圓漲價環球晶台勝科受惠廠法人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終止連5漲! 台塑:下周汽、柴油價格不調整

終止連5漲! 台塑:下周汽、柴油價格不調整

台塑化24日宣布,自下週一(26)日凌晨1時開始,各式汽、柴油價格均不調整,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2016-12-24 17:32

近期投資展望 法人:優選題材個股與認購

近期投資展望 法人:優選題材個股與認購

加權指數上周四(22日)跌破9,200點後,上周五(23)日盤中跌至9,100點之下,收在9078.64點。在投資建議上,法人建議除可觀察外資流向外,也建議可觀察如百和興業-KY(8404)、億光(2393)等近期具題材個股,伺機布局現貨或權證市場。

2016-12-26 06:55

傳買群益證、群益投信? 富邦金:毫無所悉

傳買群益證、群益投信? 富邦金:毫無所悉

市場傳言,富邦金控將有意買下群益證券與群益投信,引發市場關注,不過,富邦金今(24)日大動作以重大訊息澄清,對於此事「毫無所悉」。

2016-12-24 15:33

彰銀案政院態度矛盾? 財部急發聲明緩頰

彰銀案政院態度矛盾? 財部急發聲明緩頰

因行政院院長林全與發言人徐國勇,日前就彰銀案經營權與委託書徵求態度前後發表看法,台新金控昨(23)日批評行政院對於彰銀案立場矛盾,對此,財政部今(24)日發聲明緩頰,指出發言人與林院長說明係屬二事,並無矛盾問題。

2016-12-24 11:50

張善政看生技業快發了 老謝:是老闆大發、股民墊背

張善政看生技業快發了 老謝:是老闆大發、股民墊背

擔任生策會會長同時也是前行政院長的張善政,日前表示看好生技產業,意指生技產業就快「發」了,此番話隨即遭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打臉,他表示,「若説大發,應該是生技產業大老闆大發,一般小股民都是墊背的災民。」

2016-12-24 10:06

「讓旅行變簡單」 他創立4家旅館月營收達500萬

「讓旅行變簡單」 他創立4家旅館月營收達500萬

「如果我能夠做出一個產品,它是可以讓旅行變成一件比較簡單的事情的話,我覺得那是我的一個功勞。」熱愛旅行的黃振翔,在40歲那年,毅然決然決定走上創業路,短短3年內,在台北成立4家旅館,整體月營收保守估計達500萬元,平均住房率維持8成以上。

2016-12-24 09:20

40歲大膽放棄月入50K工作 他短短3年開4家平價旅店

40歲大膽放棄月入50K工作 他短短3年開4家平價旅店

「我覺得每個人可能到了一個時間點都會有一點徬徨。」在2013年步入40歲的黃振翔,選擇捨棄月薪逾5萬元的穩定工作,與朋友合資共籌680萬元,選在靠近台北車站的位置,創立第一家旅店。

2016-12-24 08:35

冰箱該怎麼收納? 專家:掌握6大要點

冰箱該怎麼收納? 專家:掌握6大要點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之物,但如何有效做好冰箱收納和食材管理,也常常成為媽媽們苦惱的問題,對此,家事達人高舒韻建議,妥善運用食材「直立式擺放」搭配「籃子抽屜式」分類,能使冰箱更省空間,除此之外,食品的擺放位置、如何使用保鮮盒收納等6項重點,也要好好掌握。

2016-12-03 14:57

傳統中藥行拚轉型 徐氏父子:走精緻化

傳統中藥行拚轉型 徐氏父子:走精緻化

台北市迪化街一帶,老藥店多,但往往缺乏新元素難以獲得顧客青睞,於是中藥行面臨「一家收一家」的困境,在當地開業將近25年的老闆徐慶棋以及二代接班人徐偉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以前顧客要求是「大碗擱滿墘」(台語,意思是物美價廉),但現在則慢慢走向「精緻化」。

2016-11-26 09:20

興盛時期「1周可進3貨櫃」 中藥商嘆:市場今非昔比

興盛時期「1周可進3貨櫃」 中藥商嘆:市場今非昔比

接觸中藥產業已有將近40年經驗的徐慶棋,起初從貿易商起家,將大陸藥材進口至台灣,回憶起最興盛時期,徐慶棋說,當時「光一個品項(如紅棗)一周就可以出3個貨櫃,但現在3個月(全部品項)有一個貨櫃就不錯了。」他感嘆,現在的市場跟以前比「差很多」。

2016-11-26 08:3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