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成長新動力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揭牌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揭牌,林政賢盼該重大計劃推展,成為桃園成長新動力。(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25日於高鐵桃園站前、國際雙星金融大樓,舉行揭牌典禮。出席活動的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指出,「亞洲•矽谷計畫」攸關著臺灣產業的競爭力,他在市議會定期會中提出質詢,也帶領青創朋友拜會鄭文燦市長,樂見該中心成立,讓桃園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林政賢指出,今年10月26日他在市議員定期大會提出,中央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的相關計畫質詢時,獲鄭文燦答覆,位於桃園青埔的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已定案,市府配合「亞洲•矽谷計畫」推動14項具體措施,該計畫預算主要由中央支應,市府經發局也會配合編列預算。

而經發局長朱松偉也表示,市府成立「桃園市亞洲•矽谷計畫專案推動辦公室」,經費約1,500萬元,並將成立「亞洲•矽谷推動委員會」,包括經發局、教育局、青年局等局處,研議人才培育、交流等相關政策,並與中央政府合作共同推動。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揭牌,林政賢盼該重大計劃推展,成為桃園成長新動力。(圖/記者楊淑媛攝)

林政賢說,由於,「亞洲•矽谷計畫」攸關著臺灣產業的競爭力,地方各界高度關切,上(11)月15日他並帶領一群青創朋友,拜會市長鄭文燦,對於鄭文燦市長以桃園作為計劃核心、所推動的「亞洲.矽谷」重大計劃,目前已進入那個階段及地方產業的配合,以及機場捷運何時通車,提出建言,並盼「亞洲.矽谷」是桃園成長的新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