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杯葛國營事業預算 柯建銘批「弱智」:要集體自殺?

▲柯建銘呼籲國民黨團別再杯葛國營事業預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邁入尾聲,立法院將於12月31日休會,但105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仍未三讀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5日凌晨在臉書痛批,國民黨還不願簽23日黨團協商結論,年度將結束還繼續杯葛的話,恐怕再次上演上會期的表決大戰,「鬧劇再演,KMT還有未來?區域立委還要再選?要集體自殺?」

面對國民黨遲遲不簽下黨團協商會議結論,柯建銘忍不住說,「荒唐至極」,立委最主要職權就是「立法修法」及「審查預算」,立法專業及品質暫不談論,就預算審查而言,105年即將結束,預算還未通過,國營事業依預算法可照去年編列數如數支用,「連最起碼的表面審查也免了,形同放水,毫無監督,那選舉時大言看緊人民荷包,如何自圓其說?嚴重失職,簡直是詐騙集團」。

柯建銘指出,國營事業及基金規模5.1兆是中央政府總預算1.98兆的2.5倍,委員會審查刪減3000多億,如果沒有三讀通過形同白審一番;至於新興計劃及新的資本支出400多億,不能動支影響國營事業之競爭力甚巨,對國家經濟發展也會是種傷害。

「全天下有哪家企業可以忍受年度就要結束,預算還未通過,民營企業早就倒了,國營事業被立法委員如此蹂躪,難道有這種國會?豈不是國際笑話」,柯建銘最後呼籲,國民黨若26日經過黨團會議後仍不願簽協商結論,「國民黨黨中央及黨團集體的弱智化、義和團化,離泡沫化指日可待,不簽後果自負,望請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