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太囂張」遭發起罷免 提案人數過門檻!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有「戰神」稱號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行事作風一向直接;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不滿黃支持同性婚、作風太囂張、只會作秀,在24日發起「3000人罷免黃國昌」的活動。根據該聯盟統計,24日約800人簽名,加上先前2500人簽名,已超過提案門檻。

根據新通過的罷免提案門檻,提議人數應超過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成案人數應超過10%,通過門檻為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達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

依黃國昌的立委選區人數,只要有2511人提議、2萬5119人連署,就能舉行罷免投票;而同意票超過6萬2798票,且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就成立。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表示,將依選罷法規定,明年2月1日,也就是黃國昌擔任立委任期屆滿一年時,將提案連署書送選委會審議,進入罷免連署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