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納粹裝遊行 王丹提3點「真的不必苛責光復高中生」

▲整班裝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光復中學的學生在變裝遊行中,穿上納粹軍裝,引發社會譴責,校長也二度鞠躬道歉,教育部重懲處學校,拔掉優質高中認證,也砍掉200萬元補助款。大陸民運人士王丹25日也在臉書發表3點看法,直指「真的不必苛責光復中學的學生」、「要苛責的,是歷史老師和校方」。

王丹則在臉書PO文中提到,真的不必苛責光復中學的學生,他們是中學生,本來就是到學校學習是非的,要苛責的,是歷史老師和校方,在批評的同時,也應該想想,在台灣是否也有很多人仍然在懷念威權時代,是否也有很多年輕人根本不知道白色恐怖是怎麼回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王丹痛批台灣教育問題,也就是重視理工法醫,忽視歷史,哲學和邏輯,「問題真的很大」。

新竹市私立光復高級中學在聖誕前夕利用社團時間辦理聖誕變裝活動,其中一班學生穿上納粹軍裝、高舉納粹旗幟,照片公開後引發軒然大波,教育部表示震驚與遺憾,將對行政失職部分進行懲處,並扣減私校獎補助款。

校方24日也緊急召開記者會,校長程曉銘率學務主任廖慶麟,深深ㄧ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並發表聲明,其中一點指出,絕無支持或認同任何納粹暴行之意,對於造成相關誤解 ,因此而造成友好國家、人民的感情傷害,學校對社會大眾鄭重道歉,同時懇請大家不要苛責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