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之1年輕日男不過耶誕節 但要一個人慶祝也願意花大錢

▲耶誕節是許多情侶的約會好時光,但如果單身一個人,是否選擇乾脆不過呢?(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耶誕節是許多情侶共度浪漫時光的節日,不過沒有另一半的人今天該如何度過呢?日本LINE和博報堂brand design年輕世代研究所便調查指出,20多歲的未婚男性當中,3人就有1人不慶祝耶誕節,不過如果決定要自己一個人過,他們願意花的錢跟要用在情人身上的人是相同的。

據《朝日新聞》報導,樣本數5000人的調查結果顯示,20多歲的未婚男性當中有33%表示沒有打算與情人、朋友或家人一同度過,女性方面則佔26%,而打算要做的事情,兩性都是「工作或打工」,其中男性次多的回答為「1個人在家度過,和平常一樣」,女性則為「和家人一同在家度過,像平常一樣」;至於有要跟情人過的,整體男性為28%、女性32%。

值得一提的是,20多歲的年輕男性若選擇自己一個人過,允許自己使用的預算平均為1萬8257日圓(約新台幣6100元),而這樣的數據和遇計花給情人的預算幾乎是相同的。不過雖然調查結果看似悲觀,但其實他們並不是不在意一個人,因為對於「心目中理想的耶誕節」,最多的回應還是跟情人到餐廳聚餐、欣賞點燈活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