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鹽假冒名牌「粵鹽」 廣州工廠製100噸黑心鹽出售

▲廣州警方查扣的部分證物。(圖/翻攝自《東莞時間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警方,近日在白雲區破獲一間假鹽工廠,查扣約11噸假鹽及原料,嫌犯涉嫌將工業原料鹽加工,偽裝成知名品牌「粵鹽」出售,半年來以製造100多噸,且流入廣州地區市場。據悉,假鹽含碘量低,食用可能引發疾病,甚至中毒。

根據新華社報導,廣州公安局21日披露,今年7月間,警方接到鹽業公司舉報,指稱在白雲區有一處假鹽工廠,每天生產大量假鹽並流入市面。經過2個多月調查,警方一舉破獲這處假鹽工廠。廣州市人民檢察院以生產、銷售不符安全標準的食品罪嫌逮捕劉姓嫌犯,案件正進一步調查。

當地警方在現場,查扣假冒「粵鹽」牌普通食用鹽成品152箱、約3.04公噸、假的特質食用鹽成品166箱、約3.28公噸,另外也查扣工業鹽原料4.8公噸,以及一批生產工具。警方指出,嫌犯涉及購入工業用鹽,在不經過清潔、加碘、消毒的情況下,直接加工成食鹽出售。

另據《東莞時間網》報導,廣州市公安局食品藥品與環境偵查支隊表示,這批假冒成「粵鹽」的工業鹽,含碘量極低,容易導致人體碘元素缺乏、腸胃功能紊亂、神經系統受損,「長期食用會造成各種疾病,甚至會出現中毒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