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員郭清華被控傷害洪玉鳳 涉過失傷害起訴

▲台南市議員郭清華,打傷議員洪玉鳳事件,檢方認定不是故意打人,依過失傷害罪提起公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郭清華被控涉嫌在今年9月30日臨時會辦理台南市議長補選時,打傷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造成她左眼眼窩骨折、輕微腦震盪,檢方調查時以無法證明郭清華有故意打人行為,23日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今年9月30日上午11時,郭清華因不滿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蔡育輝等人關上台南市議會一樓副議長辦公室大門,而上前與盧、蔡等人發生推擠時,沒有注意他的行為動作,可能傷及站於旁邊的人,當時郭清華的右手遭盧崑福抓住,他掙脫時因動作較大,其右手肘撞到站於其後方之洪玉鳳,造成眼睛部位造成傷害。

郭清華坦承以手撞到洪玉鳳的眼睛,但辯稱當時他是要推盧崑福、蔡育輝,但因為洪玉鳳站在盧崑福旁邊,他沒有看到才會撞到對方。

檢察官勘驗錄影監視影像,發現郭清華在過程中,沒有打人的動作,難以認定郭清華有傷害洪玉鳳的動機,而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