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只能盒裝賣「浪費又不環保」 網友酸:圖利廠商?

▲農委會防疫局依法要求,雞蛋未來不能散裝賣,限用一次性包材,因而被網友罵翻。(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為防範全球禽流感疫情,曾在103年12月24日修訂《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裝載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之裝載容器或包材」,不能再散裝販售;消息一出,蛋商叫苦連天,連網友都忍不住質疑「難道沒有更環保又不浪費的方式嗎」。

根據農委會調查,國內至少有五成雞蛋未使用一次性包材,因為市面上雜貨店、菜市場、早餐店等業務通路,大多仍以傳統的大型塑膠箱盛裝雞蛋,不但未經選洗,還散裝販售,極可能因此成為禽流感及有害病菌的傳播途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局指出,103年修改《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時,業者曾要求緩衝期,除因應相關規定外,也希望能利用這段時間落實蛋箱清潔、消毒工作,期盼以具體成果爭取未來法規修正的空間,所以當時在各方協調下,決議緩衝時間2年,等到105年12月24日再正式實施;如今緩衝期已過,法令已無轉圜空間,但會請地方政府讓業者「限期改善」。

消息一出,蛋商說若計入成本,蛋價漲幅可能達兩成,讓網友紛紛留言抗議,大罵「這就是雙北專用垃圾袋翻版嘛」、「增加垃圾更嚴重。」、「買包裝好的硬殼塑膠盒,不環保又浪費,農委會根本在圖利廠商!」認為政府實在「管太多」,但也有人認為,既然「大陸日韓東南亞都用紙盤蛋,台灣為什麼不行」引發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