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大雪「跑道、飛機都結冰」 影響華航5航班300旅客滯留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大雪封閉,連停機坪上的飛機的結冰。(圖/讀者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日本北海道札幌地區持續大雪,新千歲機場(CTS)國際線、國內線22日航班昨幾近全部取消,原預定昨天返台的華航CI131札幌-台北航班共約300多名旅客被滯留當地。但因今天大雪仍持續,跑道除雪及飛機機身除冰需要排程,CI131確定無法返台,截至23日止,大雪影響華航札幌往返台灣共5航班。

札幌地區大雪不斷,22日下午2點55分新千歲機場宣布關閉至晚間6點,之後又兩度延期,導致華航最後才宣告無法提供航班起飛。華航表示,因機場附近飯店全滿,只能安排300多名旅客至出境大廳休息,並提供睡袋、毛毯及餐飲安排,多家航空公司也同樣遇到訂房困難,只能安排到機場大廳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因大雪封閉,旅客被滯留在機場。(圖/讀者提供)

而昨日被滯留的CI131航班原本延至當地時間23日11:00及下午16:00起飛,但各航飛機皆遇雪結冰嚴重,機場人員依序替各航飛機完成除冰後,受到大雪仍持續影響,起飛時間仍待確認。

華航表示,起飛時間將隨時更新,明天也將視天候及機場開放情形,全力疏運旅客,對於大雪延誤旅客行程,深表歉意。

華航統計,昨日(22日)受影響航班CI131共319人,今日則影響CI130台北-札幌(312人)、CI131札幌-台北(360人)、CI134高雄-札幌(302人)、CI135札幌-高雄 (272人),其中CI130已轉降東京,總計昨天與今天共影響5航班、1565名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