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為何買Nokia? 儲祥生:掌握消費者行為背後商機

▲《雲端新聞室》節目討論「那些年我們拿的Nokia回來了」。(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在鴻海助陣下,諾基亞手機即將復活,動機何在?難道是想從代工轉做品牌?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鴻海真正目的其實不是做品牌,而是透過手機裡面的data base來了解消費者行為。

在21日播出的直播節目《雲端新聞室》,節目主題為「那些年我們拿的Nokia回來了」,有不少網友好奇鴻海買下Nokia的動機,是否可能自己跳下來做品牌?儲祥生認為,鴻海不管怎麼做,硬體上都應該還是代工,畢竟鴻海有一個很大的客戶是Apple,如果Apple這個大客戶因為鴻海轉做品牌,很可能就此轉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儲祥生說,鴻海買下Nokia很重要一點在於載具,透過這個載具可以掌握消費者行為,接著後面很多商機就會衍生出來。

同樣參與節目討論的《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說,對於鴻海現階段來說,因為Nokia這品牌可以很快地進入很多市場,且市場的銷售人員對Nokia相對熟悉,從全球市場的開發來看,也相對容易一些,因此Nokia是個比較好的合作夥伴。

儲祥生認為,這也是郭台銘兩年前曾提及要達到「11屏3網2雲」的目標為了其中的「屏」,鴻海買下夏普;Nokia也是其中的一「屏」,將這所有屏串連起來,就可以產生大數據,至於三網指的是互連網、物聯網和智慧電網。

關鍵字: 儲祥生邱昰芳張利安王學呈Nokia鴻海東森新聞雲雲端新聞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8訂單就靠他?遠得要命小公司 竟然郭董下鄉親征

i8訂單就靠他?遠得要命小公司 竟然郭董下鄉親征

一個小公司,竟然讓郭董親自下鄉出征?彭博報導指出,日本佳能旗下設備業者Canon Tokki,位在本州中部的新潟縣的鄉下,是一間被稻田環繞的小公司,明明距離夏普遠得要命,但卻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下鄉拜訪。

2016-12-22 16:32

Nokia被控「專利流氓」不爽反擊蘋果 律師:手段而已

Nokia被控「專利流氓」不爽反擊蘋果 律師:手段而已

諾基亞(NOKIA)與蘋果專利戰火燒不停!日前才被蘋果指控是專利流氓的Nokia,如今大反擊,Nokia反控告蘋果「老早就侵權」,而且多達32項專利。Nokia為什麼忽然不爽?擅長科技專利律師陳啟桐認為,因為專利收入是Nokia營收大宗占40%,這多半是Nokia為了捍衛專利授權金的手段,預測和解機率高。

2016-12-22 13:45

大溪高中承包商遭起底 立委爆:巨佳曾偷工減料遭約談

大溪高中承包商遭起底 立委爆:巨佳曾偷工減料遭約談

大溪高中圖資大樓興建工程倒塌,奪走5條人命,立委陳瑩掌握到,承包大溪高中工程的巨佳公司,在2012年因為承包桃園市新埔國小工程時,因偷工減料被檢調搜索,諷刺的是,巨佳公司在曾被新北市政府評鑑為優良廠商。

2016-12-22 12:17

一例一休偷跑?郭芳煜:誤會啦!

一例一休偷跑?郭芳煜:誤會啦!

「什麼?就是明天?」總統府昨(21)發布總統令,正式公布勞基法相關修法條文,1例1休從23日開始上路,大多數人都以為是明年1月1日上路,讓民眾以為是偷跑,勞動部長郭芳煜強調,這是正常的修法程序,絕對沒有提早問題,應該是有人誤解。

2016-12-22 11:00

大溪活埋工人爆沒加入勞保? 立委:勞動部請速介入

大溪活埋工人爆沒加入勞保? 立委:勞動部請速介入

大溪高中圖資大樓興建工程倒塌,奪走5條人命,根據內幕爆料,這五位工人當中有人根本沒參加勞保,立委陳瑩也在今(22)日衛生環境委員會提出,希望勞動部介入後續談判事宜,在職災補償申請過程中不要被刁難。

2016-12-22 09:51

根本就是演唱會! 仁寶尾牙邀老蕭、鐵肺公主鎮全場 

根本就是演唱會! 仁寶尾牙邀老蕭、鐵肺公主鎮全場 

沒有最大咖,只有更大咖!仁寶電腦的尾牙名單剛出爐,仁寶表示,表演卡司將請來省話一哥蕭敬騰和鐵肺女神彭佳慧鎮全場,另外還有請到蕭敬騰師妹劉艾立、原住民天團MATZKA,以及達人秀冠軍天團藝想劇團,要讓員工尾牙就像演唱會一樣嗨翻。

2016-12-21 11:48

資金退潮 元大:台股關注物聯網、iPhone8等五概念

資金退潮 元大:台股關注物聯網、iPhone8等五概念

元大投信昨(20)日舉辦2017年投資展望,元大投信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專業經理劉家宏表示,明(2017)年台股主要將圍繞在幾大趨勢上:人工智慧,運算效率提升概念、網路聯結概念、iPhone 8等電子新規格、汽車電子、通膨升息升溫概念,但整體而言,明年整年債優於股 商品投資不可或缺。

2016-12-21 10:31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美股周二(23日)全面反彈,台股今周三(24日)也開高,以上漲171.18點、19770.46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7元至771元。

2024-04-24 09:02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國人瘋買高股息ETF,因為高配息十分吸睛。然而,除非每個月需要固定現金流,否則長期來看,市值型ETF績效優於高股息ETF,若想要財富累積更多、更快,市值型ETF才是首選!

2024-04-24 09: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