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計川普不甩「一中政策」 納瓦洛是影武者

反中立場鮮明的納瓦洛。(圖/翻攝自納瓦洛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出任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National Trade Council)主席的納瓦洛(Peter Navarro),是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商學院的公共政策與和經濟學教授。他是川普競選時的經濟政策智囊,據了解,也是他在團隊裡首度倡議加強與對台灣關係,包括協助台灣發展潛艇計畫。

他的著作包括《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臥虎:中國軍事化對世界的意味》(Crouching Tiger: What China’s Militarism Means for the World)、以及《即將面臨的中國戰爭》(The Coming China Wars : Where They Will Be Fought and How They Can Be Won)等。以反中立場知名。

納瓦洛主張華府不應再提及「一個中國」政策。不過他表示過「不要挑釁大貓熊」。而且,也並未建議承認台灣。 今年曾訪問台灣的納瓦洛先前受訪時曾表示,台灣選出的新總統,不像是北京的傀儡,但接下來中國就切斷與台灣的往來,包括旅遊、出口等;除了台灣,中國還欺負菲律賓,行為就像個「惡霸」。他同時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落實對香港的「一國兩制」,並停止欺負亞洲國家。

納瓦洛當時說,他不能代表川普說話,但表示美國的立場非常明確,就是支持「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 納瓦洛曾以民主黨身分在加州競選公職,但沒有成功。他談到個人政治路線時,形容自己是「雷根+川普的民主黨人,但在經濟、貿易和外交政策上,很久以前就被我的政黨(民主黨)拋棄。」納瓦洛大學畢業後,1973年至76六年曾到東南亞參加和平工作團。

納瓦洛的著作《致命中國》封面。(圖/翻攝自納瓦洛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