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看煙火不想人擠人?北市推18個好攝點完整呈現101

▲象山步道-攝手平台。(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距離2016年結束只剩不到一周的時間,今年台北101照例也將推出精采煙火秀陪民眾一起迎接2017年的到來;為此,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精心整理了18處可登高賞煙火、交通便捷的地點,讓民眾可以輕鬆看煙火不用人擠人。

大地處表示,登高觀賞臺北101大樓煙火秀地點,首推最近距離的象山步道,建議搭乘捷運2號淡水信義線至象山站,可選擇靈雲宮登山口或市立醫院松德院區登山口進入,步行約10至15分鐘,即可到達多處觀景平臺,每處均可清晰觀賞到臺北101大樓與信義計畫區大樓群璀璨艷麗的夜景,享受煙火爆發的震撼效果。

除了象山步道外,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陳彥成科長表示,鄰近的虎山步道沿線也有數處觀景平臺,可以遠眺臺北市東區夜景;甚至貓空的樟湖步道、樟樹步道也可以隔山「觀火秀」。建議大家不妨在2016年最後一天騰出半天空閒,來趟登高健身之旅,與三五好友觀賞夕陽餘暉,品茗聊天,靜待跨年時刻到來,在歡愉煙火聲中,互道一聲「新年快樂! HAPYY NEW YEAR!」。

大地處提醒大家,由於每年登高觀賞煙火秀的民眾眾多,加上步道寬度限制,僅有局部路段提供路燈照明;所以請大家隨身攜帶燈具、保暖衣物;還有不忘帶上手機或攝影器材,留下一張張精彩影像,與朋友分享。但當停留攝影時,也請留下供公眾通行的空間,謝謝大家的合作與支持。

飛龍步道樟山寺

▲象山步道-超然亭

▲象山步道-煙火平台

虎山步道120高地涼亭

▲象山步道-攝影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