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23日巡查政院 張博雅:今年度彈劾人數教育部最多

▲監院23日巡查政院,林全進行10多分鐘的簡報。(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張博雅23日一早率監察委員巡查行政院,院長林全介紹完與會部會首長後,張接著介紹監委。隨後,林全開始進行執政簡報;其中,監委們還一度跟林全講說「坐下來報告」,不過林全笑回「有媒體在,所以我還是站著簡報,等下張院長坐著講就好。」

林全在會中報告了5+2創新方案、長照2.0計畫、食安與年金改革、擴大投資方案、勞動條件改善等執政內容;張博雅則指出,今年度監察院針對桃園機場淹水、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任內財政惡化、高雄監獄受刑人越獄、中華航空公司勞資爭議等案進行調查。她強調,在五權憲法體制下,兩院應該共同為民眾福祉貢獻心力,以符合人民期盼。

▲監察院長張博雅。

張博雅也報告,截至昨天為主,今年度共彈劾59案、彈劾69人,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一倍;教育部及所屬機關20人最多、接著是國防部及所屬機關8個人、法務部及所屬機關7人,希望各部會都能深入了解原因,做好檢討與監督。

糾正案部分,截至昨天為主,今年度共通過82糾正案、131案次,其中以國防部、交通部及所屬機關各達14案次最多,再來依序是法務部及所屬機關12案次、經濟部及所屬機關7案次、衛福部與內政部及所屬機關5案次。張博雅表示,請林全院長各部會首長重視監察院的糾正案,促使行政機關施政適法適當,更臻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