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卡一半須用在團體旅遊 李來希怒批:這個國家病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行政院22日通過「國民旅遊卡新制」,自明年1月1日起,公務員須將1萬6千元的經費撥出8千元用在團體旅遊,其餘才可用於一般消費,對此,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於臉書痛批「這個國家病了」,並表示此政策戰略錯誤,戰術勝利又有何用?

因應陸客來台人數縮減,同時為轉型本地旅遊模式以振興國內觀光,行政院22日通過「國民旅遊卡新制」,指出現行公務員任職三年以上,每年最高有1萬6千元國旅卡經費可使用,不過經數據統計,僅有2成用在旅遊,為此,政院公布自明年1月1日起,公務員必須將其中的8千元用在團體旅遊,其餘才可用於一般消費。

對此,李來希表示兩岸關係緊張,陸客不來、旅遊業蕭條,區區旅遊卡無法解決問題,並舉例「不會務農,水田種果樹,旱田種水稻,農作不生,怪水牛?把水牛賣了,最後連水田也賣了!」來暗諷政府戰略錯誤。

李來希提醒年輕人,政府除了砍「老人」,連國民旅遊卡也一刀砍下,而受傷的就是年輕軍公教人員,「它跟退休的人是八桿子扯不到邊,是不是?」。

有不少網友於下方留言,表示「為什麼要透過旅行社在自己熟悉的家園遊山玩水,不花了」、「假都無法休,哪裡奢望集體出去旅遊?」、「刪年金砍公教,就旅遊也找公教」等,來批評政府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