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丁同日宣布「擴大核武」 美俄再現冷戰競賽?

2016年12月23日 11:04

▲美俄同時宣布要加強核武,令外界擔心冷戰再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2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應擴大增強核武能力,直到世界恢復理性」,巧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在同天發表同樣想法,要求加強俄國核子軍力,確保俄軍的飛彈可穿透一切飛彈防衛系統,引發外界擔心,美俄冷戰時期的核武競賽是否將再度發生?

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曾提出美國應擴充軍備,又表示「如果日本跟南韓也都有核武,世界會更美好」,而在他發表推文的前一日,才會見了多名軍事採購官員,討論軍費各項開支。外界認為,這代表川普上任後可能又將以激進方式,打破美國長久以來的外交政策。

同日普丁在國防部會議上也宣布,「我們必須加強核子部隊的軍力,特別是承載核武導彈的性能,要確保能穿透一切現有、及預期會有的飛彈防衛系統。」並稱讚俄國軍方成功在敘利亞內戰中展現實力。

美國目前擁有7100枚核彈頭,數量只少於俄國的7300枚,由於美國現擁有的戰略轟炸機、陸基核彈道飛彈、彈道飛彈潛艦會在未來十年內陸續「到期」,川普的推文似乎是在暗示這筆錢絕不可以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