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不到4歲...」 IKEA暢銷櫥櫃壓死3童賠16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宜家家居(IKEA)2012年最暢銷的MALM系列櫥櫃,因重心不穩在美國傳出6起壓死幼童的意外,而受害者全都不到4歲。對此,美國IKEA將賠償3名死亡幼童的家屬5千萬美元(約16億台幣),並為每人捐出5萬美元給醫院以及10萬美元給兒童安全組織。

▲IKEA的MALM系列櫥櫃在美國至少傳出6起壓死幼童的意外。(圖/翻攝自IKEA USA推特

根據《NBC News》等美媒報導,IKEA的MALM系列櫥櫃從1989年至今年2月一共造成6名幼童遭壓死,其中代表3名受害者的家屬的律師透露,業者已經和家屬達成庭外和解,賠償金額高達5千萬美元,並將由這3個家庭均分。

但其中1名受害者的母親想起自己22個月大的寶寶就這樣喪命,還是覺得很難過,「再多錢都彌補不了失去孩子的痛。」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則提到,在這6起意外中喪生的幼童都不滿4歲,而類似的事故已經有36名幼童遭壓傷。

據了解,IKEA除了將付出5千萬美元的和解金外,還會支付每名因此死亡的幼童5萬美元(約160萬台幣)給當時救治他們的醫院,以及10萬美元(約320萬台幣)給非營利兒童安全組織Shane's Foundation。

事實上,MALM系列櫥櫃是IKEA2012年最暢銷的產品之一,全球至少賣出2900萬個同系列商品,之後因屢屢傳出重心不穩壓傷人的事件,業者已在今年6月主動全面回收賣出的櫥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