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臺時政辯論 學習交流在世新翠谷

▲ 世新大學陳副校長、口語傳播學系師資群、世新大學辯論隊與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師生合影留念。(圖/世新大學提供)

本報訊

世新大學日前舉行「2016澳臺時政辯論學習交流團」活動,邀請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與世新大學辯論隊進行兩場交流賽,兩場賽事辯題為:「女性比男性更需要關懷/男性比女性更需要關懷」與「美是客觀存在/美是主觀感受」。賽事中雙方展開機智精采的對話交鋒,並在過程中讓澳門與臺灣兩校的學生體驗不同文化思維的碰撞,從中理解彼此並建立深厚的情誼。

「2016澳臺時政辯論學習交流團」活動由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主辦,邀請到澳門《2016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青年盃》的優勝者與世新大學辯論隊的傑出辯士進行交流,不僅在交流賽之中切磋辯論技巧與思辨能力,也透過這場交流會分享澳、臺兩地彼此不同的生活經驗與文化背景,讓學生結交跨文化、跨年齡的朋友,透過這場活動拓展視野、增進彼此的感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場次參與辯論賽的隊伍是由來自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的辯手與來自世新大學的辯手混合編隊,選手需在簡短的討論時間中建立共識並整合意見,以在台上將己方論點完整表述。透過混合編隊讓參賽選手訓練抗壓性之餘,也快速的讓原本陌生的團員建立起友情的橋樑。

▼ 正反方辯手激烈論辯,台下同學也積極針對雙方觀點進行討論。(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與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許治煒副秘書長不約而同地勉勵學生透過辯論交流彼此的想法,秉持「友誼第一、勝負第二」的精神,享受整場辯論交流活動。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夏春祥主任表示,口傳系一直將「辯論」視為系上所重視的專業能力之一,並以推廣、交流、學習為出發點讓更多人認識辯論活動,增進學生邏輯思辨的能力與風氣。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半年來已舉行了四次辯論活動,藉由將時事與辯題結合刺激學生對於社會議題的反思與討論,致力於營造校內的辯論風氣。

透過整日的辯論交流,活動在精彩的觀點交鋒中順利落幕。來自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與世新大學辯論隊的師生在此次活動之間拓展了觀察世界的觀點,誠如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在舉辦此次交流活動的初衷:「推廣、交流、學習」,使致辯論中異中求同、同中存異,幫助學生透過思維的交流讓認知更寬廣多元。

▼ 來自澳門的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代表團與口傳系楊迺仁老師於世新大學舍我樓前合影。(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