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捐贈骨髓救人! 海軍巫展盟少校獲頒「八德獎」

▲巫展盟少校二度捐髓救人,獲頒「八德獎」。(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105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22日舉行頒獎典禮,共有23位全國各界獲獎者接受公開表揚。其中,服務於海軍海豹軍艦的巫展盟少校,曾先後在民國100年3月、104年9月二次捐贈骨髓,展現國軍愛民助民的精神與熱忱;而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特別在21日召見,並頒獎表彰巫為善不欲人知的高尚情操。

「八德獎」22日下午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而國軍榮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巫展盟少校,曾二度捐贈骨髓,成功拯救白血病患生命,除獲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中心感謝狀,也有受捐者親筆寫信,表達再獲新生的由衷謝忱。

巫展盟指出,白血病患者須藉由「骨髓移植手術」,才有機會重獲新生,而患者與捐贈者的白血球基因配對成功,機率僅有數十萬分之一;捐贈骨髓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對病患來說,可能是唯一擺脫病痛、獲得重生的機會,因此在104年接獲慈濟基金會通知有白血病患與自己配對成功,就一口氣答應再次捐贈,盼透過自己的小愛,激發社會中更多的大愛,讓社會充滿愛與溫暖。

巫展盟還提到,許多官兵平日在營服役,公餘時間則投身公益活動,大多默默行善,為社會上注入一股股暖流,因此自己也秉持良善為人的精神,盡己之力幫助他人、回饋社會,「施比受更有福,希望其他人也可以加入公益行善的行列。」

另外,馮世寬也在21日召見巫展盟,並強調巫捐髓救人的義舉,不僅是熱心公益的表現,更是軍人「見義勇為」的象徵,此次從100餘位候選人中榮獲「八德獎」殊榮,不僅是個人的榮耀,更是國軍的光榮;過程中,馮也仔細詢問巫展盟捐贈骨髓過程,並對巫無懼身體疼痛,兩度捐髓救人的善行義舉表達敬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