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稱「美俄對話凍結」 美國務院否認:不懂什麼意思

▲俄國宣稱,與美國對話管道凍結,圖為俄國總統普丁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1日表示,美俄間幾乎各層級的對話管道都凍結,僅剩「最低限度」的方式對話,不過美國國務院否認這項說法,表示「不明白莫斯科是什麼意思」。

根據《路透》報導,培斯科夫表示,俄國不期待即將上任的川普政府,會迅速否決北約組織擴大的計畫;幾乎所有與美國的通話管道都已「凍結」。培斯科夫說,即使雙方對話,也僅止於「最低限度」溝通。

報導指出,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曾讚許俄國總統普丁,而就在美總統正式交接前1個月,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認為,美俄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升溫。

不過,美國國務院也隨即發表聲明,否認美俄通話凍結的說法。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20日才剛跟俄國外交部長通過電話,討論敘利亞的現況。

柯比也對《路透社》表示,很難了解俄方這番話是什麼意思,但雙方在外交接觸上,跨及廣泛、多個議題。他說,「眾所周知,我們與莫斯科在部分議題有歧異,但並沒有打破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