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陣塑膠味...奈及利亞查獲2.5噸「假米」 疑似中國製造

▲疑似中國製假米流入奈及利亞,外觀幾可亂真。(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海關近日查獲一批102大包,重達2.5噸的走私「塑膠大米」,這些米看起來和一般的白米沒什麼異狀,差別是聞起來有股濃厚的化學品味道,又像是「塑膠味」。海關官員懷疑,這批假米來自中國,「天知道人吃了會怎麼樣」。

根據《BBC》報導,大米是奈及利亞常見的主食,而聖誕節和新年前夕糧食價格上漲,因此有不法份子趁機將假米賣入市場牟利。奈國拉哥斯港(Lagos)海關關長馬穆杜(Haruna Mamudu)說,實際下鍋煮熟後發現,這批假米非常黏,與普通的米明顯不同,「天知道人吃了會怎麼樣」。

目前尚不清楚這批假米來自哪裡,不過奈國海關懷疑,這些米是自中國大陸走私而來,因為過去在中國也曾有塑膠製成假米的事件。報導中指出,實地將這些米拿在手裡,發現幾乎和真米無異,但卻有一股化學品味道。目前奈國當局已將這批米送去化驗,已確定具體成分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