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5死倖存工嚇呆招魂突飄雨 家屬氣:他們一直互踢皮球

▲工人家屬到場招魂,市府發放慰問金。(圖/陳寶印提供)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高中昨天傳出鷹架倒塌意外, 造成5名工人從5樓重摔一樓,遭混凝土活埋慘死,初步調查應該是移動壓送管時,勾到女兒牆板模造成坍塌,但現場工頭質疑,施工品質偷工減料,家屬今天一早到現場招魂,原本沒雨卻突然飄雨,場面哀戚,「工地包商就互踢皮球啊,一直踢一直踢,只是想要知道真相。」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21日下午3時許,大溪高中圖資大樓正在進行改建工程,5名工人當時正在5樓進行女兒牆灌漿作業,壓送車移管時,鷹架和板模疑似承載不住重量崩落,被壓在混擬土下身體扭曲變形慘死,勞動部初步調查,應是移動壓送管時,勾到女兒牆板模造成坍塌。不過工頭也說,「工程有偷工減料,鷹架根本就不夠。」

現場工頭表示,「我跟包商說鷹架沒有用好不要灌,他就說我叫幾個來搭臨時工。」疑似因為趕工造成鷹架數量不足、綑綁也不夠牢固,根本無法承受灌漿後的重量,才會釀成5死的嚴重工安意外,倖存工人仍驚魂未定,還沒辦法說明詳細狀況,工人家屬今早到場招魂,現場突然下起雨,「沒有碰到工地老闆,都沒人來問一下。」還有家屬說,「我覺得他們好像在踢皮球,一直踢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