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谷歌都是IS幫兇? 奧蘭多血案家屬聯合告社群

▲奧蘭多槍擊案後,民眾舉行追悼儀式哀悼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6月發生同志酒吧槍擊案,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傷亡事件,近日3名受害家屬要對臉書、推特、谷歌提出聯合訴訟,因為他們認為這些網站也是IS幫兇,協助散播激進訊息並從中獲利。

死者中三名受害者勞斯比(Tevin Eugene Crosby)、葛瑞羅(Juan Ramon Guerrero Jr.)與荷黑雷耶斯(Javier Jorge-Reyes)的家屬,19日向密西根法庭對三大網路巨頭提出控告,認為IS經常利用社群平台進行宣傳,來招募和訓練人員,這些網站則收取IS貼文所產生的廣告效益來獲利,也應該要負起責任,請求法院判令這些企業支付補償性損害賠償。

臉書針對這起訴訟發表聲明,社群守則上有清楚說明,禁止用戶在臉書上從事恐怖主義活動。「一但我們接到舉報,或發現有人或組織在臉書上從事恐怖活動時,我們將迅速採取行動,給予移除。」谷歌與推特則尚未發表回應。

美國佛州奧蘭多同志夜店「脈搏(Pulse)」6月12日發生「孤狼式」槍擊事件,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公民馬丁(Omar Mateen) 持槍及手榴彈闖入掃射,稱自己是在響應IS的號召,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