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誠實小沙發」無奈上鎖 謝彣達:被偷到欲哭無淚

▲雲林自助環保站「誠實小沙發」破功,被偷怕上鎖。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裝潢工人謝彣達為提倡環保,耗盡積蓄致力回收廢電池,還打造自助式環保公益站,自製稱為「誠實小沙發」讓人回收換取,但接連有人給不足量的廢電池,甚至有人沒給電池直接拿沙發,謝先生氣得架監視器蒐證,並將小沙發上鎖防竊。

「他也不怕監視器,可能開的是偷來的車子還是外地人,來就一直搬一直搬,搬光光,一張都不剩就對了,更扯的啊,他把我搬走還不夠,他連我的廢電池也把我載走。」

謝彣達(謝文達)在鎮西國小附近開設一家自助公益商店,民眾用300顆廢電池即可換取一套小沙發,另外,捐血、捐發票也能換取,希望以沙發獎勵的方式,喚起民眾對廢電池的重視。但長期下來,偷沙發的人遠比換沙發的人多,他心灰意冷之餘,決定不再考驗大家誠不誠實,將小沙發上鎖。

「應該小偷也不會問我密碼幾號啊、號碼鎖是幾號,幾乎民眾都會打電話說,『我已經捐了發票了、捐廢電池了,我要換小沙發椅』,就問我號碼,我就跟他講,被偷到欲哭無淚,有的是捐夠啦,大部分的人還是很誠實。」

另一處自助公益站也被偷怕了,當時謝先生還公布影相肉搜,要提告對方詐欺,但事隔半年多還是陸續有人以同樣手法,以少量電池多拿沙發,甚至沒給電池就拿沙發,他只好將自助式換取改成上鎖。雖然對環保仍舊不遺餘力,但對於人性的誠實大考驗,他坦承有點灰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