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營養午餐竟供血水雞 許淑華批北市食材登錄無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2日踢爆,指供應吳興國小營養午餐的廠商品質管理有問題,食材接連發生豬肉、雞肉不熟與蔬菜黑爛等;她還批評,衛生局的食材登錄平台雖由各局處專責負責,但學校午餐專區由教育局負責,教育局沒有確實把關,縱容廠商上傳與實際供應餐盒品質落差極大的照片,有登錄食材造假之嫌,讓校園食安蒙上陰影。

許淑華指出,從去年開始就曾接獲「全方位食品行」提供不熟食材給校園當午餐餐盒案例,事發當時雖短暫改善,但才過不到一年又發生相同狀況;11月22日地瓜飯的地瓜黑爛、11月30日雞肉不熟滲血水、12月9日主食椰香咖哩的豬肉更未熟透、12月20日連未食用過的湯品都只剩下一口,「誇張案例層出不窮,但教育局卻全無查核紀錄!」

「我說你們到底有沒有去稽查?一個月連續兩次,為何沒有做處理?」許淑華表示,衛生局稽查紀錄表只有機查排水系統、牆壁面板清潔、病媒蚊蟲防治、有沒有嚼檳榔,「衛生局只有查核這些設施設備、人員的衛生清潔,食材呢?顯然查核基準表就有問題,難怪食材煮不熟居然還可以讓小朋友吃,去查核還查不到。」

教育局體衛科長黃國忠指出,吳興國小校長20日上午發現廠商供應的雞肉有不熟情形後,立即要求廠商回收並換餐,「有問題的食物並沒有進到學童的肚子」,當天也邀集家長會代表、廠商等相關人員召開緊急會議,除了依照契約扣除當天餐費外,並做出記點、罰款4萬元懲處,並要求廠商自21日起停止供餐直到學期結束。

黃國忠表示,校方開會決定對廠商記20點,依照規定是要停餐一周,但由於廠商多次累犯,因此加重懲處停一學期;對於此事件,除了要求廠商具體提出改善外,也會請學校繼續落實對廠商的督導管理。

由於案件情節尚未到達解約標準,因此與市府簽訂一學年契約的「全方位食品行」仍有夥伴關係,黃國忠表示,下學期恢復供餐前,教育局會無預警先訪查。至於議員要求將業者列黑名單,他表示,需依契約及招標規定,但該局會將此入案檢討契約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