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美獎學金生可在台待到何時 外交部將開會決定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聖多美普林西比昨宣布與台灣斷交,但包含聖國總統的女兒等留學生都還在台就讀,甚至領獎學金。外交部22日表示,這幾天會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要讓這些學生唸完1個學年還是1個學期。

據統計,目前共有68名聖國學生在台灣唸書,領取教育部獎學金31人、外交部獎學金34人、國合會獎學金3人。卡瓦留的女兒也是領國合會獎學金,以唸碩士來看,將補助來回程經濟艙機票、研修時間住宿、學雜費、保險費、書籍費、每月生活零用金貼補助15000元。據了解,政府1年補助卡瓦留女兒約50萬元。

外交部昨說明,可能會讓這些留學生唸到暑假為止,但國合會副秘書長李栢浡上午表示,外交部將召開跨部會議,討論這些學生的獎學金要如何處理。至於若學生想自費留下,李栢浡則說「可以」。

另外,外交部昨也宣布,即日起終止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之外交關係,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人員及停止一切雙邊合作計畫。李栢浡說,國合會在聖國有5名替代役男都將轉到其他國家服務;計劃案部分,有1個技術團、1個專案,內有有4名團員與2名眷屬,預計分兩梯次撤離。

▼外交部已撤除聖多美的國旗。(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