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乳乾孫女」要他匯學費 退休工程師:被騙一次也好

▲詐騙集團自稱在奈及利亞念醫學院,高雄一名退休工程師差點中招。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70歲陳姓退休工程師在臉書上遇一名「外籍女大生」,對方自稱父親和爺爺雙雙出車禍身亡,自己念醫學院需要學費,希望他幫忙;陳翁到銀行準備匯款時,即使被警方攔阻,老翁一度執迷不悟,「就算被騙一次有什麼關係!」

「伯伯說要匯到奈及利亞……」,警方接獲銀行報案後趕到銀行,對於警方詢問,老翁一時間還不知道如何回答,直接點開手機臉書,請員警自己看。「這個是誰?(老翁:他一向都叫我爺爺)」

陳姓老翁疑似遭到詐騙,對方自稱「伊莉莎白」,臉書po出爆乳照,笑容甜美,表示在奈及利就讀醫學系,和老翁以「乾爺爺、乾孫女」互稱,認識沒多久就要求老翁匯錢給她。

「她現在在編故事,要騙你的錢,真的啦!」經過員警提醒,老翁仍不相信,2人的臉書對話包括,外籍女說「我爺爺和爸爸在3年前出車禍死了,非常的痛苦」,裝可憐不夠,還對老翁承諾會永遠愛他、感謝他。

甜言蜜語加上美人計攻勢,把老翁騙得團團轉,真的跑到銀行要匯款243美元。警方表示,確實有外籍女子所po的這所學校,但學校的區域號碼和女子的手機區域碼根本不同,當場揭穿騙局,好說歹說終於勸住老翁。

過程中,老翁一度執迷不悟,反問員警說「就算被騙一次有什麼關係?」,警方耐心解釋,「因為金額會由小變大,這樣你會不甘心,這樣只是浪費時間。」原本以為是一場美麗的邂逅,經過員警提醒,還祭出「老婆大人」名義,老翁才知難而退,打消匯款念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