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跨年看這裡!牢記車站連通道關閉時間 免怕沒車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2016年進入尾聲,民眾期待的跨年重頭戲也即將登場,為了有效疏散人潮,台北捷運公司再次推出「分線搭乘、3線離場」;且為配合跨年晚會,捷運公司也將循例自31日上午6點起到1日24時,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讓民眾玩得開心徹夜狂歡之餘,也不用擔心沒車可回家。

捷運公司呼籲,由於跨年晚會人潮眾多,建議民眾在進場時可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或是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結束時則儘量到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等站搭車,避開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候車人潮。

另外,為了加強疏運人潮,捷運公司在31日17點後將縮短班次區間,以最密班距行駛提供服務,且市政府站及台北101/世貿站,將視車站人潮狀況適時採取列車過站不停措施,乘客可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分線搭乘、輕鬆High跨年】
◎板南線
(一)從板橋、新莊、蘆洲、松山線市區段前往:可搭乘板南線。
(二)從內湖、南港地區前往:可至南港展覽館站轉乘板南線。
◎淡水信義線
(一)從淡水、新店、中永和等地區前往:可直接搭乘或轉乘淡水信義線。
(二)從文山地區前往,可到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3線離場、開心Fun元旦】
依據住家位置,預先規劃回家路線,散場更方便。
◎板南線
(一)往板橋、新莊、蘆洲地區民眾:可由國父紀念館站進站。
(二)往內湖、南港地區民眾:可由永春站進站。
◎淡水信義線
往淡水、中永和地區民眾:可由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進站。
◎松山新店線
往新店地區民眾:可由南京三民站進站。

另外,為了加強輸運跨年活動人潮,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自31日17點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提供服務,板南線最短班距縮短為2分28秒,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3分鐘,其他路線亦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同時17點過後,無論是從淡水或是北投發車的列車,均延駛至象山站

◎板南線
最短班距可達2分28秒,至人潮疏解為止。
◎淡水信義線
17點開始,列車均延駛至象山站,班距6分鐘(重疊區間北投-象山約3分鐘)。
◎松山新店線
班距6分鐘(重疊區間松山-台電大樓約4.5分鐘)。
◎中和新蘆線
17點後班距7至8分鐘(重疊區間大橋頭-南勢角約3.5至4分鐘)。
◎文湖線
最短班距約2分鐘,至人潮疏解為止。

【列車適時過站不停】
此外要特別提醒,鄰近跨年活動現場的市政府站及臺北101/世貿站,將視車站人潮狀況,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屆時請旅客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自行車15時後不開放搭乘捷運】
由於跨年當天適逢假日,考量車站實施跨年人潮管制,因此調整自行車搭乘捷運時段,31日開放自行車時段為6時至15時,15時過後則不開放,請旅客特別留意。

【車站與連通道關閉時間】
配合臺北市政府週邊道路分階段管制措施,臺北101/世貿站出口4於22時起封閉,市政府站2號出口與轉運站鐵門於21時封閉,與阪急連通道於22時封閉市政府站3號出口與微風信義連通道亦於22時封閉,管制區域內YouBike租借場站亦配合暫停租借

【車站三級管制措施】
除了鄰近會場的重點車站外,其他車站也將視人潮適時進行「月臺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等三級管制,請參加跨年活動民眾,務必配合站務人員引導,並隨時注意自己與隨行家人的安全。

【博愛優先通道】
頗受好評的「博愛優先通道」及電梯管制措施亦將持續實施,「博愛優先通道」設置地點為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外、臺北101/世貿及象山站,提供身障、孕婦、年長者、攜帶幼童或其他行動不便者通行服務,屆時請一般民眾配合車站人員引導,改搭電扶梯或走樓梯,將「博愛電梯」留給真正需要的旅客使用。

【重點車站加派人員】
為順利輸運參加跨年晚會活動人潮,本公司將臺北車站、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忠孝新生站、國父紀念館站、象山站、忠孝復興站、大安站、西門站、信義安和站、永春站、忠孝敦化站等12個車站列為重點管制車站,動員超過1,500名服務人員派駐,協助疏導車站人潮,必要時啟動人潮管制措施,以維護旅客安全。

【貓纜延長營運】
配合市府「2017跨年晚會」活動,貓空纜車延長營運至凌晨2時,視現場人潮營運至旅客輸運完畢為止。同時,22時以後,貓空站及纜車動物園站採合併排隊搭乘,不分一般車廂及水晶車廂,請大家多多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