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帥警休假不忘工作 眼尖逮獲重機通緝犯

▲台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2名年輕警員李彥德及黃柏豪(左),休假期間眼尖逮捕竊盜通緝犯,起獲安毒。(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鄭姓男子涉嫌竊盜案件遭檢方發布通緝,是警方鎖定之目標,台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2名年輕警員李彥德及黃柏豪,20日休假期間,意外發現騎乘重機車的鄭男,2人緊盯著鄭男行蹤,並通報該所巡邏警力支援,最後順利逮到這名通緝犯移送歸案。

警方說,警專31期畢業的警員李彥德與32期畢業的黃柏豪,畢業後就分發到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擔任警勤區工作,做事認真而且有幹勁,學長學弟感情相當好,平常休假更會相約用餐、出遊,20日14時許2人輪休相約用完中餐返所途中,在台南市南區新興路上,眼尖的李彥德發現鄭民所騎重機車車牌是已遭鎖定車牌,便對黃柏豪使了個眼色:「前面那個男的好像是通緝」。

由於2人每逢上班日必會上網查詢每日發布之通緝犯名單,將其年籍資料及照片加以背誦,因而一眼便認出鄭男目前為通緝人口,2人為避免打草驚蛇,於是悄悄觀察,尾隨在後,並立即通知派出所巡邏警力前往支援,並待鄭男進入新興路巷弄內,立即將其攔下出示證件表明身分,鄭男一臉錯愕,自知難逃法網,只好乖乖配合,並大嘆:「有夠衰」。

經當場搜身,又在其身上發現藏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0.78公克,全案偵訊後將鄭男依竊盜通緝、毒品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辦與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