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冷到周六!北台轉有雨 彭啟明:周五下探14℃

▲今天各地降雨機率高,氣溫下滑。(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今天清晨明顯感受到氣溫下滑,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將提高。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中部以北在上半天會有較大雨勢,下半天預期將會緩和一些,雨勢一停,後面的冷空氣將會接續報到,到今天晚上明天清晨,降溫會很明顯,預期空曠地區的低溫會跌到只有14至16度。

彭啟明指出,清晨在台灣西北部外海有大片對流雲系,持續往東往台灣接近,整個西半部也都有降雨機會,明顯溫差較冷的天氣會持續到周六,周末開始會回溫,不過,下周二、三、四還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波強度會略強一些,會在元旦前再度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氣品質方面,彭啟明提醒,北部在昨天午後就陸續出現一些霧霾的現象,目前有些地方已經開始降低,隨著雲系接近有雨勢,雨除效應後,應該較為清新,但接下來要留意,雲系後面較乾的冷空氣,還是有可能夾帶汙染物南下,北部會先受到影響,中南部連續幾天很差的空氣品質區域也延伸到北部,整個西半部都較差。

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明顯的下降,預估白天高溫僅22度,與最近幾天的高溫落差高達8度,中南部因為雲量增加有降雨,高溫也較今天下滑2至5度,到了明天(23日)清晨預估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4、15度,南部及花東也僅17、1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