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起不徵兵! 國防部:義務役107年底全數退伍離營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強調,從107年起將不會再徵兵,且這個決定不會改變,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也將邀請馮進行「民國107 年國防部停止徵集義務役役男及實質達成募兵制目標之相關規劃、執行進程」專案報告。國防部在書面報告中提到,預判106年底志願士兵編現達90%以上,可滿足部隊需求,而經審慎評估,107年不再徵集義務役役男入營服役。

▲國防部重申,107年不再徵集義務役役男入營服役。(示意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國防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結合志願士兵人力成長,已逐年減少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而104、105年分別徵集5萬8,615員、2萬3,100員,在確保國家安全及維繫國軍戰力前提下,106年持續徵集9,600員,已大幅減少義務役徵集人力。

至於可徵役男人數部分,國防部也說,依內政部役政署提供資料顯示,107年尚未徵 集之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計1萬4,957員,迄115年可徵役男總計僅約2萬8,028員,呈現逐年遞減趨勢。

國防部接著說,由於近年志願士兵穩定成長、義務役人力需求減少及107年後可徵役男逐年遞減等因素,並考量人員退補實況,「預判106年底志願士兵編現達90%以上,可滿足部隊需求」;經審慎評估,107年不再徵集義務役役男入營服役,而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將全數轉服一年役期替代役,另外,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徵集實施四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政策不變。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為提升部分作戰部隊及特殊專長人力招募與留營誘因,國防部也規劃推動「第二階段戰鬥部隊加給」、「網路戰勤務加給」、「電展室情報職務加給」、「儀隊勤務加給」、「戰航管勤務加給」、「尉級軍官志願役加給」及「尉級軍官士官留營慰助金」等7項待遇調整案,將持續與行政院相關業務機關溝通說明,爭取儘速核發,以提升並穩固基層部隊人力。

最後,國防部也強調,國軍自107年1月1日起不再徵集役男入營,而義務役人員將於107年底全數退伍離營;國防部將在確保國家及國防安全下,厚植在營官兵軍事專 業職能、強化部隊訓練及提升戰力,並落實以人力優質化帶動優質戰力、兼顧役男生涯規劃等政策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