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警巡邏發現贓車 埋伏6小時逮人破5案

▲警認真巡邏發現贓車,埋伏逮捕嫌犯破5案。(圖/警方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民生所及偵查隊19日上午9時許逮捕一名張姓男子,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他竊取機車後,利用贓車犯下竊盜、恐嚇取財及搶奪案,並為隱藏身分再次竊取機車。員警巡邏時發現贓車,埋伏整夜,等張嫌騎乘機車時將人逮捕,全案依竊盜案、恐嚇取財及搶奪案移送偵辦。

屏東市上周接連發生機車竊盜、恐嚇取財及搶奪案,警方獲報後,即沿線調閱歹徒作案及逃逸路線監視器,發現這幾件案件均為同一名張姓男子(61年次,多項毒品、竊盜前科)所為,他於13日竊取重機車後,在市區利用贓車接連犯案。

張嫌之後為躲避行蹤,18日再次竊取另一部重機車,專案小組鎖定車牌號碼、車型及男子外型特徵後,傳送各派出所注意有無嫌疑人行蹤。屏東分局民生所警員18日深夜3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眼尖發現張嫌所竊取的贓車,立即於現場埋伏。

警方埋伏約6小時後,19日上午9時,張嫌前往機車停放處欲駛離,員警立即上前攔查,詢問後,他坦承不諱。另外,警方於停機車處所附近又發現第一部失竊的重機車。

張嫌一開始不願承認其他案件,後經警方曉以大義,才全盤坦承,清查出民和所轄區恐嚇取財及崇蘭所搶奪案。員警前往張嫌臨時住處時,再查獲張嫌潘姓妻子(72年次,毒品前科)為毒品通緝犯,全案分別以竊盜、恐嚇取財、搶奪及毒品通緝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