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45公分髮被酸「顏值高才紅」 她勇敢面對:把愛傳下去

▲哭剪「45公分長髮」捐癌症患者,女學生:謝謝自己有勇氣幫別人。(圖/網友愛唯笑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黃偉家/採訪報導

台中市嶺東中學一名女學生鼓起勇氣,剪下45公分的長髮捐給癌症基金會,雖然很捨不得,但想到能讓病患戴上沒有染燙的漂亮頭髮,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女學生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希望把愛傳下去,卻被網友酸說是「顏值高才上新聞」,她難過地說,只是想鼓勵大家發揮愛心,並不是為了炫耀做善事。

「還記得剪下的那剎那,我的眼淚莫名的落下。」女學生表示,「一是不捨保護這麼久的長髮就這樣沒了,二是謝謝自己有這麼大的勇氣幫助別人(總共捐出45公分長髮,準備送給癌症基金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癌症患者因為化療掉頭髮,常導致許多努力抗癌人士的自尊心受到極大打擊,進而得到憂鬱症,「捐頭髮讓他們能夠戴上我們不染燙的漂亮頭髮,使他們逐漸恢復自信。」

女學生寫到,相信一定很多女生也想捐髮,不過,就怕不好看或捨不得,但連她怕醜也不捨的人都勇敢嘗試,相信更多比她有愛心的女生能放手去愛世界。她希望大家分享文章,讓更多不敢嘗試的人看到能更勇敢,同時也想問自己短髮好看嗎?

雖然大部分網友讚賞她「人美心更美」,但也有人酸說「為善應該不欲人知」、「因為顏值高才上新聞」。女學生事後也在臉書發文澄清說,「PO爆廢公社目的是鼓勵可以有更多人像我一樣,並不是特定發文炫耀我自己發揮愛心。」

她表示,「因為那些捨不得捐髮的人越來越多,導致現在願意捐髮的人越來越少,所以才想藉由爆廢公社眾多人的力量,把愛傳下去」,「捐愛心是不論顏值高低的,只要有心任誰都可以做善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出的只是我微薄的小力量,希望能賦予那些失去信心的戰士更多勇氣抗癌」。

「另外,那些說他們不知捐了多少次都沒人去報導的人,捐愛心是需要更多人一起做,並不是要因為得到什麼報酬而做的,就這樣,這些是我心裡的想法。」

「看了妳的新聞,讓已經留了10年短髮的我考慮想留長髮助人了~不用去理會別人的想法,加油~。」網友紛紛留言為女學生打氣,「說真的這種事情真的是需要高調一點引起大家注意,並一起行動」、「比起酸民只會在鍵盤上打嘴炮,妳好太多了」、「酸民捐給我看啊!」、「我也有捐,但妳剪更短,我很佩服」。

「我的頭髮也到腰了,一直很想去捐頭髮,可惜我沒有勇氣一口氣剪太短,所以打算再留一段時間再去捐髮,已經決定這一生要捐個3次頭髮才算完成目標」、「你很棒阿,我的女兒也是會捐髮!孩子的爸爸是癌症過世,自從她爸爸生病後,讓才國小二年級的她就開始學著做善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別在乎別人說什麼,我們不是活在別人嘴裡」。

▼女學生剪下45公分的長髮,捐給癌症基金會。(圖/網友愛唯笑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一名抗癌鬥士也留言為女學生打氣說,「謝謝妳的善心!有妳們的捐贈,我們活得更勇敢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