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循環經濟」讓垃圾資源化 桃市環保局獲金擘獎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於會議中,接受環保局長沈志修呈獻桃園市觀音灰渣處理場ROT案榮獲財政部「第14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優等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鄭文燦表示,該案透過「循環經濟」方式,讓垃圾資源化,不但發揮節能減碳精神,也可減輕政府財政負擔,他予以肯定。

鄭文燦表示,垃圾經過焚化場處理後會產生灰渣,各縣市政府處理灰渣方式,大多以掩埋或交由處理業者處置,市府辦理灰渣處理場ROT案,改變垃圾處理模式,透過「循環經濟」方式,讓垃圾資源化。

「循環經濟」並非口號,環保也不是負擔,以資源再利用模式,一方面節能減碳,另一方面也可減輕政府財政負擔。根據統計,灰渣處理場一年可減少3億元處理費用的支出,還可代為處理其他縣市灰渣,此次得到財政部肯定,可謂實至名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