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工紮棚抗議已5天 王欣儀、王鴻薇夜端湯圓送暖

▲王欣儀、王鴻薇帶湯圓訪視黨工。(圖/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工日前在黨產會大樓前搭棚進駐抗議,呼籲黨產會解凍國民黨帳戶。黨工從16日開始夜宿抗議至今也已經快一個禮拜,為了慰勞黨工們的堅定意志與辛苦,國民黨連日都有不少立委、黨內人士來到黨產會前訪視。適逢冬至,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議員王鴻薇晚間也帶著湯圓慰勞黨工。

由於國民黨帳戶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致使許多黨工無法如期取得應有薪資,只好挺身而出,紛紛來到黨產會前紮棚抗議,要求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出來面對。雖然顧立雄19日曾現身抗議現場,與青年黨工面對面談話,雙方雖都理性對談,沒有發生衝突,但卻都是各說各話,毫無交集也沒任何結論。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日前前往訪視黨工時提到,國民黨許多年輕黨工為了爭取勞工權益在黨產會前抗議已經好幾天,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但無論如何,黨產會都不該損及勞工權益,呼籲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解凍該支付給黨工的薪資帳戶,否則黨產會就失去存在的意義。

蔡正元認為,所有勞工團體都站出來支援國民黨的勞工,讓勞工議題不分黨派,「如果哪天民進黨黨工要向民進黨爭取權益,國民黨公也應該站出來支持」。至於顧立雄若堅持不將應該支付給黨工的薪資解凍,就喪失當主委的正當性,奉勸顧立雄退一步海闊天空,「不一定要由國民黨支付給黨工,就由顧立雄領出來給黨工,我們也能接受」。

然而,除了蔡正元以外,日前也有多名藍委前往探視勞工,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也都曾來到黨產會前聽取抗議的黨工的意見,前副總統吳敦義下午則是帶著湯圓來慰勞黨工,盼能給予黨工行動上支持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