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度業務成果發表 張政源:展望綠能交通智慧台南

▲105年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以「綠能交通 智慧台南」為目標,精進各項交通施政作為,中華民國運輸協會105年傑出公共運輸計畫獎、金安獎等諸多獎項肯定。(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5年台南市交通局以「綠能交通 智慧台南」為目標,精進各項交通施政作為,在團隊的努力下,除讓台南交通更便利,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也獲得「中華民國運輸協會105年傑出公共運輸計畫獎」、「金安獎」、「暢行無礙獎」、「智慧城市獎」等肯定,綠能運具的電動公車路線、T-Bike上線服務,讓台南市公共運輸邁入低碳新紀元。

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已報交通部審核,期明年能完成核定,並爭取2期路網可行性研究的經費,在現有的基礎上,未來交通施政將持續推動低碳」、「便捷」、「人本」、「先進」、「智慧」的LOHAS樂活交通新主張,將台南市打造成全民願意搭乘大眾運輸或騎腳踏車的城市,讓台南市民行得安全、舒適、順暢、便捷。

張政源表示,102年起將捷運概念導入大台南地區公共運輸政策內,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共有6大幹線、110條公車路線,達成區區有公車的目標,大台南公車運量也從99年台南縣市合併前749萬人次成長到今年的1900萬人次,除獲得市民的肯定,也榮獲中華民國運輸學會「105年傑出公共運輸計畫獎」。

張政源指出,綠能運具電動巴士公車路線、T-Bike上線服務,是台南開府400餘年來的首見,也將台南市的大眾運輸帶入低碳新紀元。二期T-BIKE預計106年5月前於原台南市區交通場站、停車場、古蹟觀光景點及商圈等處擴充至50站營運規模,後續將視整體營運成效,再擴站至全台南市其他地區,搭配明年闢駛深具觀光功能的雙層巴士路線,串聯景點、飯店,讓古都台南成為一個適合搭乘大眾運具、騎腳踏車、步行(BBW)」的慢遊輕旅行的城市。

先進運輸系統是一座現代化城市的象徵,由於興建捷運系統自可行性研究至通車,期程至少需10年以上,因此前置作業必須及早啟動,交通局以務實謹慎的態度,將全台南市整體路網劃分優先路網、2期路網及未來路網3階段建置,逐步落實推動大台南捷運系統,目前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可行性研究報告已提送交通部審議,明年將爭取2期路網可行性研究經費,逐步建構適合台南地區特性的捷運系統。

張政源指出,在先進運輸系統尚未完成前,縱貫南北有17座車站的台鐵就是台南市的第一條捷運,因此,為讓「台南轉乘交通更便捷」,交通局持續改善台鐵車站前轉乘設施,今年完成林鳳營、新市及後壁等三站,明年辦理永康、隆田車站的改善工程,讓大台南公車與台鐵轉乘無縫接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