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才半年! 國民黨嘆:外交斷交潮就開始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後,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一陣轟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半年多,已經創下兩項記錄,首先,上任不到半年,民調已經死亡交叉;第二,上任半年多,外交上的斷交潮就已經開始。

國民黨21日召開「蔡政府用人不當,兩岸間雪上加霜,外交斷交潮開始了嗎?」記者會,針對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斷交,胡文琦發表三點聲明:一、穩固兩岸關係是解決台灣外交關係的有效方法,馬政府時代早已證明;二、蔡政府已是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應該汲取經驗,好好反省檢討;三、國民黨面對政黨輪替的挫敗,已深切反省檢討,相信國民黨才是有能力處理中華民國兩岸、外交關係的政黨。

對於外交部長李大維有關聖國斷交的說法,胡文琦表示,他感到相當驚駭,李根本是睜眼說瞎話,牽拖說這不是因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聖國要求兩億元無底洞的金援;他質疑,專業技術官僚連問題核心也無法掌握,證明蔡英文不只本身是「空心菜」,連用的人也搞不清楚狀況。

唐德明指出,蔡英文說要維持現狀卻不肯接受九二共識,大選前說斷交潮只是恐嚇,但就在她就任滿7個月的時候,第一張骨牌被推倒了,聖多美普林西比決定和台灣斷絕外交關係,雖然我們很遺憾與邦交國被迫斷交,也肯定外交人員的辛苦,但還是必須代替台灣人民請問蔡總統,外交斷交潮真的開始了嗎?作為一個完全執政的國家元首,必須找出更有效的方法,處理好外交關係。

此外,唐德明也提及,外交、國防、兩岸屬於總統權限,蔡英文負有完全責任,現在國防部長馮世寬,自評100分,鬧出笑話冠軍,還要搞日薪戰士,笑掉專家大牙;他建議,下周一的總統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優先討論用人問題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