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12月了..輕颱「納坦」最快今明生成 外圍環流下周擾台

▲颱風納坦最快今明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雖然今天已是12月冬至,但仍然還有颱風要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21日在關島南方海面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就會生成輕度颱風,預計不會有直接影響,但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下周一開始會逐漸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上午8時在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生成。但因為熱帶低壓的緯度比較偏南,未來移動的話離台灣還是有一段距離,不會有直接影響,但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下周一起會影響台灣,但影響的程度還要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納坦最快今明生成,下周起外圍環流會間接影響台灣。(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若關島南方海面熱帶低壓生成為颱風,就會成為今年的第26號颱風,中文譯名「納坦」(Nock-ten,寮國命名,為「鳥」的意思)。但李孟軒說,以平均值來看,12月約會有1.2個颱風生成,去年、前年也都有12月颱,因此今年不算很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