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賽?當兵站哨「洞兩到洞四」好想死 網友說不是最慘

▲當兵站夜哨,哪個時段最賽、讓人最想死呢?(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兵幾乎是台灣每個男人的共同回憶,無論你願不願意,在軍營的歲月只得乖乖服從,儘管過程痛苦,絕不想再一次經歷,卻留下說不盡、笑不完的精采故事。有網友就在凌晨2點好奇發問,想知道這時間站哨的國軍弟兄心中想的是什麼,意外釣出眾人分享經驗,只有更賽,沒有最賽!

網友在PTT發文,好奇被分配站凌晨2點到4點哨的弟兄心裡在想什麼?他說,這時間多數人都不喜歡,畢竟睡覺正舒服的時候要被叫起來,回去後也沒剩多少時間,補休時間也不長;不過換個角度想,又會覺得這時段其實不差,基本上都不會有人,可以好好偷懶一下,「各位學長,你們站洞兩到洞四時都在想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旅生活相當苦悶,卻是難忘的一段回憶。(圖/翻攝自YouTube)

文章貼上網,吸引許多男網友想起當年痛苦又精彩的軍旅時光,「想睡覺,真他X爆肝累,有時還一日兩班」、「很爽,我以前把警棍丟旁邊跑去隔壁連拉屎」、「你站哨偷滑手機齁」、「魔鬼哨不是浪得虛名」、「早上掃地就讓其他人掃,補休真爽」、「最容易撞鬼的時間,大家都不想站哨」、「0204基本上就是那天不用睡了」、「超爽好嗎,我以前專站02-04」、「滿愛02-04的,爽加補休,等於可以睡兩段。」

還有不少網友認為,站洞兩到洞四可不是最賽的,「04-06的那個才叫屎」、「03-05才最靠杯,5點下哨還沒睡著其他人就開始起床了」、「22-24最爽,睡不著的時間站,還能補休免掃地」、「我寧可02-04,也不要05-07看日出又不能補休兼要上餐廳吃飯」、「04~06最幹,根本就是回去叫人起床」、「海軍00-04都沒說嘴了」、「馬的,一堆乞丐兵過太爽,我大海軍值一更哨4小時咧」、「04-06才賽,下哨還要升旗,7:20沒吃到早餐就只能等到中午。」

軍中站哨是為了確保營區內外警戒、維護區設安全,衛哨時段由長官排定,一般以2小時為一班,每人每天要輪1至2班,依照時間不同,分為日哨和夜哨,而單哨內外衛哨是一個人站兩個小時,以雙數來站;雙哨內外衛哨是兩個人站兩個小時,以單雙數來站。

▼台灣近年實施募兵制,軍人薪資、待遇大幅提升。(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