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邦交國最好全斷交? 鄉民一面倒狂讚:省下很多凱子費

▲外交部。(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國位於非洲的邦交國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今天(21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對此,批踢踢掀起熱烈討論,「若全部邦交國都斷交,是不是對台灣最好」,鄉民們紛紛表示,「錢收回來要好好用啊」、「小國對台灣也沒幫助,又一直吸台灣人民的血」。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日發布消息,指出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開始和中國建交,並歡迎聖多美普林西比「回到正確道路」,支持「一個中國」。另外,原本在外交部大廳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國旗,於上午8時左右已被撤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台斷交,就有網友在批踢踢說道,「不管藍綠都一志認同斷交對台灣最好,這種只會要錢的國家不要也罷,所以全部的邦交國要不要設立一個時間點,全部一起斷交,這樣是不是超級爽的?」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PTT)

鄉民對此一面倒回應,「這種國家,遇到危險也不會幫你啊,快斷一斷啊」、「好喔!還可設個紀念日」、「無所謂 ,對台灣的國際地位毫無幫助」、「個人認為對台灣是好事,這20幾個國家的國際影響力加起來,還不如老美的總統講一句話」、「台灣會省很多凱子費」、「雙手雙腳支持」、「這種上世紀思維去買朋友,現在局勢不同,要走向國家正統了」。

目前台灣有21個邦交國,亞太地區有「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非洲地區為「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歐洲地區的「教廷」;及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的「貝里斯、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吉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