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梅克爾害死的」 德耶誕市集恐攻難民政策再挨批

▲柏林恐攻事件,讓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再度成為被攻擊的箭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耶誕市集19日發生恐攻事件,造成50多人受傷、至少12人喪生。外傳兇嫌可能是難民,再度令梅克爾成為被砲轟的箭靶,反難民的極右派政黨「另類選擇黨(AfD)」在推特上批評,「這些人都是梅克爾害死的!」梅克爾的臉書也湧入數百條網友留言,「辭職下台」、「是你把恐怖攻擊帶來德國的」等言論。

當局已經定調此次血案是「恐怖攻擊」,案發後隨即逮捕了現年23歲的嫌犯,當地媒體甚至指出,嫌犯是今年初由阿富汗或巴基斯坦進入德國的難民,導致輿論四起;梅克爾20日表示,如果確定兇嫌是德國尋求庇護的難民,那這「實在令人作嘔」,但這仍止不了人民的怒火。

極右派政黨「另類選擇黨(AfD)」成員布雷策(Marcus Pretzell)在推特上抨擊梅克爾難民政策,「德國的法治何時展開反擊?偽善的詛咒何時才會結束?」嚴厲批評,這些人的死全都要算在梅克爾頭上。同樣也是反移民的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也落井下石,梅克爾不正確的難民政策,這些都將成為她卸任後的「遺產」。

最新消息指出,之前被捕的難民否認犯案,警方也說可能抓錯人,真正的兇手恐怕是利用難民身分進入德國的恐怖分子,而伊斯蘭國(IS)後也已宣稱這是他們發動的攻擊,讓梅克爾難逃難民政策失誤的指控,極有可能影響到她尋求第4次的上任。

▼梅克爾向罹難者獻花致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