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人活在霧霾超標10倍地區 華北4.6億人受影響

▲霧霾降臨北京,中國北方多達約4.6億人深受影響。(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霧霾問題嚴重,北京市20日的PM2.5數值超過了300,這也導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光是一個上午,就被迫取消了217次航班,接近全天預定航班的三分之一,甚至還有人預估,中國華北多達約4.6億人深受霧霾影響。

霧霾近日再度降臨北京,這種直徑只有2.5微米的粒子,非常容易被吸入,且能輕易的傷害肺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為這個有毒微細粒子制定了每立方公尺25微克的安全標準,至20日18時,城六區PM2.5濃度已經達到每立方公尺301微克,東南部每立方公尺高達408微克,均處於6級嚴重污染水平,直到21日都尚未解除警報。

▲嚴重霧霾19日壟罩石家莊市。(圖/東方IC)

▼北京近日霧霾嚴重,還導致機場被迫停駛多班飛機。(圖/CFP)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和多數華北的工業城市都處於4級汙染預警系統中最高級別「紅色預警」。據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東亞分部」(Greenpeace East Asia)表示,此霧霾引響了華北約4.6億人口,其中約200萬人是生活在高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空汙標準10倍以上的地區。

為了減少空氣汙染,北京等城市都試圖改善火力發電廠,並推廣電動的大眾運輸工具,甚至還要求餐廳停止燒烤料理,並在北京市部分地區禁止噴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