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旅運量破4000萬 晉升「大聯盟」PK樟宜、仁川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今年旅運量突破4000萬大關。(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2016年旅客運量在12月13日達到4千萬人次,年底更有機會達到4,200萬人次。未來在國際機場協會(ACI)服務品質評比(ASQ)也晉升4千萬以上的大聯盟等級,要與新加坡樟宜、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等國際標竿機場競爭。桃機表示,這是一個新里程碑,但也代表未來機場的排名競爭會更加辛苦,會持續提升服務水準,提供旅客更優質服務。

根據桃機統計,至11月底累計旅客人次為38,606,114人,已超過去年38,473,333人次,成長率9.87%,以此成長率推估,2016年可望突破4,200萬旅客人次,這是繼2011年以來,連續第五年正成長。今年旅運量突破4000萬大關後,也讓桃機從機場界的「小聯盟」(旅運量2500萬至4000萬)晉升為「大聯盟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旅運量近年持續成長,短短3年就成長了1千萬人次。(圖/記者陳睿中攝)

但值得注意的是,桃機從原先的3千萬僅花了短短3年就成長1千萬人次,這樣爆炸性的成長,為桃機帶來莫大的營運壓力,桃機目前也積極進行各項軟硬體建設升級計畫,期以提升服務水準,滿足運量成長需求。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表示,桃機除加速擴建第二航廈,2017年第三航廈基本設計告一段落,也將持續進行細部設計作業,及基礎開挖等先期工程,透過短、中、長期策略讓機場在國際間的排名能夠保持以往的好成績。

▲桃機擬定短中長期計畫,提升服務水準,盼能在機場界大聯盟中獲得好的國際排名。(圖/記者陳睿中攝)

桃機在2016年已成功吸引包括真航空、易斯達航空、德威航空、馬印航空、菲亞洲航空、捷星太平洋航空等6家低成本航空公司進駐營運,顯示各國航空公司在亞太區空域如此繁忙情況下,受惠於台灣開放天空政策,仍然對於台灣航空市場興趣濃厚,對於旅客來說,從桃園機場入出國也有更多樣化的航空公司選擇。

為了紀念4,000萬旅客運量里程碑,桃園機場近期將舉辦回顧與展望特展,包括實體展覽及珍貴影片,屆時也歡迎旅客與桃園機場同慶,一同邁向201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