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噸級直-15哈爾濱首飛 雙發設計可搭載16人

▲中國新一代中型多用途直升機AC352在哈爾濱完成首飛。(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航工業)最新研制的先進中型多用途直升機直-15(中航哈飛編號AC352),在20日於哈爾濱完成一系列飛行動作後宣布成功首飛。該直升機採用雙發動機、寬機身設計,最大起飛重量7.5噸,可搭載14至16名乘客,預計2018年可交付用戶。

據該款直升機總設計師盧偉健介紹,該機型符合最新國際適航標準,應用大量成熟先進技術,性能優勢突出,在同類直升機中創造了速度最快的記錄。通過對細節的打磨,實現了卓越的產品品質和乘坐體驗,能廣泛應用於近海運輸、搜索救援、通用運輸、警務執法、醫療救護等領域。

AC352直升機的研製有效利用了全球資源。通過與空中客車直升機公司進行優勢互補合作,運用新型研制管理方式,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完成了跨越1萬公里的兩國四地協同研製,實現了中國民用直升機的跨越發展。

▼AC352直升機駕駛艙的航電系統。

中航工業直升機總設計師吳希明表示,作為代表當今世界最先進水平的中型直升機之一,AC352直升機的問世填補了中國民用直升機7噸級譜系的空白。「AC352是國產直升機家族中的一顆新星,也是民族直升機工業60年發展的代表之作,將有效促進中國直升機工業和通航產業發展」。

吳希明並指出,中航工業將按照國家發展戰略,繼續豐富直升機產品譜系,下一步將開展重型直升機項目研製,力爭在高速直升機、傾轉旋翼型直升機等機型的預先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